食野的人

野人的飲食誌

Wednesday, May 18, 2005

滋味回歸

滋味皇車仔麵

在長沙灣發祥街有一家車仔麵店,10蚊一碗有三餸一麵,份量不少,頗抵食。不過在下覺得這店最吸引人的是牛雜,味道一流,又乾淨又新鮮,每次經過附近時, 遠遠就聽到剪刀的「錚錚錚錚」的聽音,從不覺得吵耳,只想走過去買五元牛雜連牛骨。《剪紙》裏說的街邊剪牛雜聲,大概就是那樣的,不過現在越來越少機會聽 到。

說到「回歸」,當然因為這店有使人追昔之處。這裏的魚蛋十分像以往在下在小學放學後,在街邊魚蛋檔可以吃到的那種魚蛋。不太爽口,不太彈牙,粒粒都小小的,不過就夠魚味,又夠味咖喱味,由外至內都有,正正就是從前街邊檔那種魚蛋。

還試過這兒的生菜魚肉,味道和質感都不怎麼出色,但至少不會讓你覺得那是用粉和魚肉混出來的魚肉碎,而是真的是用手打出膠而成的魚肉條。在這兒吃一碗魚肉湯,吃兩隻粉果,再加五元牛雜,就可是使在下很滿足的一餐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