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野的人

野人的飲食誌

Friday, May 06, 2005

手打烏冬專門店

野味一叮

今 天聚會後去了旺角洗衣街(近中旅社)的「野味一叮」吃晚飯。在附近食肆多的是,不過受「手打烏冬」的標語所吸引,我決定選這家來試試。這店子首先值得一 讚的是待客服務,至少不會叫你「埋面有位」;他們有三名服務員在店裏專做「斟茶遞水」和「落單」,而且免費綠茶是全程on call的,給人的感覺不錯。

和妹妹各點了一客「吉列生蠔烏冬」和「吉列豬扒烏冬」,另點了個「醬爆雞軟骨」當小食。平心而論,吉列豬扒質素平平,吉列生蠔是算「OK」,不過「雞軟骨」不俗,可能是罕為貴,平日要用$22元享用一碟可口的雞軟骨不是易事。

這兒的烏冬確實好吃。在下一如平常吃麵時會做的,用筷子嘗試夾斷麵條,在麵剛送上時,這是不易辦到的(不會是因為在下未吃飯之因吧?)。他們的烏冬十分有 彈性,吃起來又爽又彈牙,而且條條的粗幼都差不多,以三十多元一碗來說不只合理,是「抵」了。不過湯底只算普通(在下只試了豬骨湯,他們還有麵豉湯和地獄 湯的),如果能兼顧這方面就更好了。

要一提的是食物的份量不算多,食量大的可能要吃兩碗。或者可考慮吃飯,在下見到鄰檯的咖喱牛肉飯賣相頗不錯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