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野的人

野人的飲食誌

Sunday, May 01, 2005

板前壽司

板前壽司

在尖沙咀的那家板前壽司,曾被某雜誌評為本港100家必去食肆之一。在下去過一次,對這店的印象是不錯的。他們店中的師傅雖不是全來自日本,不過平均水準 算不錯。在同區中,這不是最好的壽司店,不過勝在價錢較大眾化,一客三文魚壽司不過十多元,但又比甚麼「元X」好幾倍,所以這家店的門口在平日通常都大排 長龍。

在下很喜歡這裏的三文魚壽司,真的有一塊長長而厚身的三文魚刺身,緊緊的放在小巧的飯團上,一啖一件,滿口是魚和飯香。其他所謂的壽司店的三文魚壽司,基本上只是刺身飯團,和這正統的根本不能相比。

往日和朋友到壽司店吃東西,總會「扮晒野」的說不少關於吃壽司的正碓方法。但在板前吃就不用在下來說了。他們的墊檯紙上已用圖文解述了正確的吃法,雖然在 下環觀店裏,好像只有在下二人,和一位日本女士真的有像紙上說的那樣吃(在下的手法似乎比那日本女人更正統),其他人還是會把一兩匙Wasabi混在醬油 裏,用來蘸壽司吃;亦有不少人故意把壽司飯蘸上醬油;更有人把飯和剌身分開來吃......真是貽笑大方。在下知道,有些師傅是不會在檯上放Wasabi 供食客自行取用的,因為壽司中早已混了適量Wasabi,客人沒必要自己另加Wasabi以致破壞壽司的本身味道;但這家店的師傅沒有這個執著。

順帶一提,板前造的Wasabi味道只算普通,不過板前的新鮮魚生的素質已一定可以滿足客人的要求,除非人們來是為了吃Wasabi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