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野的人

野人的飲食誌

Monday, April 25, 2005

炸雞在香港

炸雞

在 香港有一家著名的快餐店是以炸雞而聞名的,大家都知道那叫「KFC」。不過KFC的炸雞事實上不是那麼好吃。原味炸雞肉質很糙,辣味則是靠辣味來掩飾雞 肉的無味。反而KFC的「北京雞卷」比較好吃,因為材料的味道搭配得不錯。聞說不同KFC的雞優劣有不同,但至今在下還味吃到有一家的雞是特別好吃的。在 下每次去KFC,主要原因都為吃「萄撻」。

另外一家有炸雞賣的「哈迪斯」,雞的味道好多了,雞肉較嫩滑,也較有雞味。這使人不得不懷疑 KFC賣的是「改造雞」......不過哈迪斯有一樣奇怪的 是,他們常常不給客人雞上脾的,通常一是賣光了,一是故意給雞翼。不知是上脾太受歡迎,還是店員一廂情願地以為客人都比較愛吃雞翼?

最好 吃的還是「Jolibee」的炸雞,雞肉滑,外皮炸得很脆,入口即融。每次專程往Jolibee,就是為了他們的烤雞。可惜香港現在只餘一家 Jolibee在中環環球大廈地下,只怕過一年半載後,Jolibee便會完全撤離香港。如今以往的Jolibee原址處,都開了KFC,悽涼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