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野的人

野人的飲食誌

Wednesday, April 27, 2005

正宗日本

吉野家

幾年前日本的牛肉飯專門店「吉野家」登陸香港,即時成了本地連鎖快餐店的一強大勢力。在下第一次去吉野家是在中六時,同學帶在下去吃。當時這商號在本地還不算很興旺,不過幾年後的今天,日韓風吹得更勁,吉野家也乘時開得更盛了。

他 們的牛肉飯是很不錯的,在下也無謂再介紹。反是有兩件值得提提的小事。一,吉野家原來是容許客人索取額外的牛肉汁的。有些吉野家的廚師視牛肉汁如瓊漿玉 液,每碗飯中只下一兩茶匙,客人吃飯時一是牛肉不夠汁,一是要吃大半碗白飯。在下取來牛肉汁,定會非常開懷地把牛肉夾來蘸得滿塊是汁才放進口中,不會再把半 啡半白的飯左撈右撈了。

二,吉野家是非常正宗的口式餐聽。本港的不少壽司店、日本料理,根本一點都不日式。反而這吉野家卻全完「移植」了 日本吉野家的原來特點。在下在 日本吃的吉野家牛肉飯,和在香港吃的吉野家牛肉飯,不論外觀味道都完全一樣。以後大家想吃吃正宗日本食品的話,不用再作他想──吉野家吧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