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野的人

野人的飲食誌

Monday, May 02, 2005

天下第一魚肉水

明發金牌魚肉湯

約 半年前發現,深水[土步]北河街近市政大廈,有一家以魚肉湯而聞名的小食肆,叫「明發」。在下一名朋友最初向在下說要帶在下去吃「天下第一魚肉水」,在 下一聽,心知這次一定有口福,因為他非常識飲識食。到了這家店,坐下便各自點了一碗「細魚肉水」一杯「檸汁」。食物很快送上,一看覺得奇怪,整碗是魚肉, 沒有生菜,這時才知這不是我們常見的「生菜魚肉」。

在下一來便試試湯底,不得了,很鮮甜,不覺得是味精湯。再來試試魚肉,看起來比平常吃 的那些有光澤。吃下去才明白「金牌」不是浪得虛名,魚肉十分彈 牙,又夠鮮甜,不像是平日吃的那些用廉價魚肉和鯪魚肉打出來。在下愛辣,便下了幾粒辣蘿蔔乾來伴,但仍掩不住湯和肉的鮮甜,果然「天下第一」。

再說那杯「檸汁」,事實上就是凍檸檬搾汁。酸貼適中,非常解渴。這兒除了魚肉外,還有碗仔翅,牛腩粉,煎餃子,豆腐花等食品。後來有一天再去時,發現沒了檸汁,店員說那一陣子的檸檬不夠新鮮,故他們不造檸檬汁。

現在在下每經過附近,總會有衝動要去吃一碗魚肉湯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