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野的人

野人的飲食誌

Sunday, May 08, 2005

魚湯米線

魚米家

朗 豪坊十一樓(好像是)有一家「魚米家」,標榜有魚湯米線和古法魚腐。在下就是因這兩種食物而給吸引了進去的。他們的魚湯米線好像很出名,那當然要試了。 侍應很有禮貌的端上食物,一碗大大碗的米線,湯很白很濃。這個湯真是不可多得,非常鮮甜,自已在家買魚頭煲半天也未必煲得出這樣美味的魚湯。在下把整碗連 米線連湯解決得乾乾淨淨。

魚腐就是一種用魚肉和腐皮弄成的食品,在香港不易吃得到,吃得到也通常很硬很難吃。在下吃過朋友從家斷帶回來的魚腐,很有咬口,但「魚含量」不高。魚米家的比較軟身,而且有魚味,值得一試的。

這 兒的小食做得也很不錯,有一道傳統的日本街頭小吃「野菜天婦羅」弄得極有水準。以lunch來說,這兒的每人平均消費雖然不低,不過對吃有要求的人,不 會在乎這一點,故此下午一時左右,全店爆滿。據其卡片所說,他們在中環、銅鑼灣禮頓道、奧海城2 期、將軍澳新都城2 期、愉景新城都有分店。賣米線賣至這規模而且能保持品質,可真不簡單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